106-12-1 辦理IR成果分享會,邀請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林劭仁處長(上圖右)專題演講,李承嘉校長致贈感謝狀

校務研究(Institution Research,簡稱IR)在國內雖然是近2年的新興議題,但本校在10多年前已經有運用IR的理念與精神,執行促進學生學習品保(AOL)的相關作法。因此,在既有基礎以及相關師長與同仁的努力之下,本校積極呼應教育部政策方向並結合教育部的資源,持續強化校務研究資料庫的建置,也落實執行相關校務研究議題分析。

本校秉持「取之於社會、用之於社會」的理念,在校務研究有著初步成果之際,於106年12月1日(週五)於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本部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辦「校務研究成果分享會」,善盡本校的社會責任,邀請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品保處林劭仁處長以「校務研究與校務品質保證」為題進行專題演講,並由本校教研人員發表「生源分析:多元入學與平衡城鄉教育機會研究」、「招生策略:各種招生管道、入學成績與學生學習成效的關聯性研究」、「招生成效:弱勢學生入學管道及學習成效表現研究」、「學生選才、學習投入與學習表現之初探」、「僑生及國際生與移動學習南向招生策略分析」、「學生學習品質保證(AOL)機制」、「教師教學評量模型調整與分析研究」、「學生學習精進因素探討」、「課程與學習效能的關連診斷」、「視覺障礙學生課業輔導方案對其學習策略與學習成就之介入成效」、「運用UCAN結合畢業生流向調查探討教學資源投入對學生學習及就業力之影響」等計畫,分享初步成果。

本次活動吸引來自北、中、南、東各區大專校院IR先進們共約150人參與,現場氣氛十分熱絡;透過與會者互動與經驗交流,激發永續動能,共同為提升我國校務研究專業發展帶來更深遠的影響。